close



99年12月27日是第三次的產檢
這次產檢也順便要確定要不要做"第二孕期指標母血唐氏症的篩檢"

唐氏症篩檢有分兩種
一種是,二指標母血唐氏症篩檢
檢驗率是55%~65%
費用為800

另一種是四指標母血唐氏症篩檢
檢驗率為83%
費用為2000

而我選擇的是驗四指標的,雖然費用比較貴
但是檢出率比較高

之前有聽朋友說她驗出來的指數偏高,但她是驗二指標的
(那個時候還沒有四指標)
讓她非常的擔心,還做了羊膜穿刺
後來還好一切都很ok!
所以多花一點錢求心安啦!!
不然到時候還要做羊膜穿刺更麻煩了

而母血唐氏症篩檢過程也很簡單,只要抽個5c.c的血
就等下次看報告就可以了



再來就是看超音波的時間啦
黃醫師說,這個時期的寶寶已經不量身長了
因為寶寶越長越大,都算是弓著的姿勢
量身長已經不準確了
所以改量頭圍、腹圍、大腿長跟體重

我家寶貝頭圍:4.34cm
    腹圍:13.74cm
而大腿長跟體重我都忘了!!哈哈

但是我記得很清楚,黃醫師說頭圍跟腹圍都比我的週數還要大
所以算是大頭寶寶啦!!

但是缺點就是怕到時候會比較難生......
沒辦法,誰叫林笨瓜也是大頭一個
我家兒子應該是遺傳到他啦!!


而且這次黃醫師開3D給我們看寶寶的樣子
眼睛鼻子嘴巴感覺都清楚了很多
而且還可以看出寶貝很五官都很OK,沒有兔唇
耳朵鼻子眼睛都很正常
好開心唷!!

現在當媽的心願,只希望寶貝可以健健康康的被我生下來




最近害喜的現象好像好了很多
難道是我要解脫了!!

但是我的下腹部一直到陰部的地方卻一直非常的痛
醫生說這是因為小朋友在長大
所以子宮跟子宮頸都被慢慢撐大才會覺得疼痛
唉~連走路的很不舒服
但是為了寶貝還是要忍耐呀!!

怎麼覺得有人懷孕都好像沒事一樣
都沒有什麼不舒服的徵狀
而我卻每天都會有各種不舒服的"症頭"
我到底什麼時候才能舒舒服服的過一天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ion1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