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不得!要不得!
沒想到我居然感冒瞭~~~

其實在拍完婚紗後我就有預感我會感冒
因為在出外景時天氣還滿冷的,當下就覺得應該會中獎
沒想到過了三天的潛伏期,我真的就感冒了

剛開始喉嚨就痛到一個不行
而且連吃東西喝水喉嚨都很劇烈的刺痛
嗚~~~我原本害喜已經胃口很差,很多東西都不能吃了
沒想到現在連喝水都很難。。。
這是我以前太愛吃的報應嗎??!!

因為懷孕的關係,所以想說能不吃藥就不要吃藥
所以一直忍著都不去醫生
每天拼命的喝溫開水跟柳丁汁
還有不停的吃VIT-C想說要讓他自然痊癒

沒想到過幾天後,喉嚨果真不痛了
但是取而代之的是咳嗽咳到一個不行

自從我懷孕開始到現在
我的下腹部都持續在抽痛、脹痛
而這次感冒咳嗽,讓我的腹部更是痛到心理很不安
所以我終於決定要去看醫生了


99年11月25日
今天是因為臨時決定姚博琳婦產科,因為當天黃醫師沒有門診
所以我就當天有診的張醫師看了
張醫師是個很溫柔的女醫師,態度也是很好很親切
但是我還是比較習慣黃醫師看啦!!所以不會跳巢的....

跟張醫師陳述我的狀況後
他說因為咳嗽的關西,所以腹部子宮都會造成壓力
所以會痛這是正常的
但是還是還是要注意!!
所以只要是感冒,孕婦最重要的就是要把咳嗽治好
因為這樣才不會對寶寶造成壓力
也告訴我,其實婦產科開的感冒藥都是很安全的
所以可以放心!!
(哎唷~沒辦法嘛~~當媽就是比較搞筋....)


為了安心起見,張醫師還是幫我照了一下超音波
沒想到超音波一照,看到我的寶貝嚇了一跳!
沒想到才三個禮拜沒見
螢幕上的寶貝居然有手、有腳、有頭,整個型體都出來了
哇哇哇~那ㄟ甲勾錐!!!
(好像當媽的都是我感覺良好....)
真的好可愛唷~~~
像個小洋娃娃一樣!!

而且在超音波時,寶貝的手還揮動了一下
哈!!他是在跟媽咪打招呼嗎?!
(一直自我陶醉中....)
好開心也好新奇唷~~

後來還量了心跳,一且都很好沒有問題
所以張醫師就直接開感冒類的要給我吃
分別有:針對咳嗽
抗過敏流鼻水
還有解熱減緩陣痛
要我一自己所需要的症狀下去服用
而且藥都是很安全的!!可以放心!





後來跟很多有懷孕經驗的的朋友聊天
發現原來很多新手媽媽跟我一樣
感冒都為了不想吃藥而一直忍著不去看醫生
但是後來大家的病情都變得很嚴重
反而讓感冒拖更久,最後還是不得不去醫院報到
更恐怖的還有朋友高燒不退而送急診
真的是嚇死我了!!

所以大家都建議其實一不舒服就要馬上去看醫生
其實只要跟醫生說明是孕婦,醫生開的藥都是很安全的
如果再不放心,就去看婦產科是最保險的
不然拖到最後媽媽很痛苦,對BABY也不好





算一算現在算是懷孕大約3個多月
我的害喜現象可以說是呈現最高峰的狀態
我幾乎可以說只要聞到任何味道就不舒服
連我以前愛的香水味,現在都覺得它很臭

每天下班騎車回家,如果經過賣吃的有味道飄出來
我就整個反胃很不舒服

有一次誇張到,我連看到路上吃的招牌
像是"香雞排"、"滷味"......之類的
光用看的我就反胃
我真的覺得我自己很討厭!!
但是這也不是我想要的啊~~~

所以我幾乎每餐都只吃海苔包飯,或是稀飯配肉鬆
可是我害喜這段時間卻超愛吃"鹹粥"的
但是每次都是要捏著鼻子買
沒辦法,魚腥味太重了嘛~~
很多人都說會慢慢改善,希望真的可以如此!!


而且我幾乎每天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先睡覺
睡醒後再洗澡吃飯
然後晚上約12點就體力不支,又想睡了~~~
我以前可是號稱裝了勁量電池ㄟ.......
但是現在卻變得那麼弱.....
但是為了寶貝,一切都值得啦!!


哎~~說這多!!
就是想把現在的情形的記錄下來
以後小孩如果不孝順,就叫他來這裡給我朗讀十次
讓他知道阿母有多辛苦!!



真的!!到了自己當了媽
才知道媽媽的辛苦跟偉大~~~
所以,阿母!!
我以後會對妳好一點啦!!!



不知道又是媽媽的幻想還是怎樣
我怎麼覺得我家寶貝這張照片好像在笑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ion1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