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的行程我們大都安排在香港本島

由九龍搭地鐵到了香港本島後我們就要求要搭只有港島才有的叮叮車

這個在港片上常看到的交通工具到了香港一定要來感受看看

叮叮車在香港已經有近百年歷史了~自1904年起

香港電車便於港島北部沿海岸線行走,穿梭港島東西

而電車為何有叮叮車這麼可愛的名稱勒??!!其實是因為電車開行或警示的鈴聲

遇到前面有人的時候, 他的警示聲音是"叮叮" 

不是像汽車一樣的喇叭聲, 所以大家就叫叮叮車囉!!


連叮叮車都有過聖誕節的氣氛喔~~


還有BADY SHOP的叮叮車


搭一次叮叮車只需要2塊錢港幣~而且還提供六條部分重疊的行車路線
在香港可算是非常便宜的交通工具,所以搭乘的人非常多


因為搭乘的人真太多了~我們只能坐在樓梯邊
這種體驗也挺妙的!!

今天在香港島的行程幾乎都以逛街為主

我們去好像不用錢的H.M.
一整棟的H.M好像不用錢似的~大家猛搶,結帳的地方也都大排長龍


還有到了港島一定要去逛的時代廣場


時代廣場聖誕節的佈置好隆重喔



在港島逛了一整天~大家都餓翻啦!!
學長問"晚餐想吃啥??"
大家有志一同的說"海南雞飯!!!"
所以我們就到了翠華餐廳


翠華在香港有許多的分店~我們去的是位於銅鑼灣景羅街的翠華


用餐時間整個是大客滿


裡面的裝潢與燈光都很有....一番絢爛的感覺



我真的不懂~為何香港餐廳的菜單都琳瑯滿目的


入境隨俗的一定要洗一下筷子的!!


這是孫小妹朋友點的鮮蝦意麵
一上桌大家都撲鼻而來的香味大家都快流口水了


隨餐附贈的老火湯~就是用很長的時間去熬出來的湯
所以湯的味道很濃郁,裡面的料跟菜都被熬的很爛


蝦子很大很肥很新鮮
搭配的意麵住的不會很爛還有點脆的感覺
還滿符合我的口味的!!但....這不是我點的


醬醬醬醬~~~我點的是文昌雞飯(就是海南雞飯啦!!)


文昌雞上桌囉


油亮的雞皮,吃起來又Q又脆


再搭配上這些醬料小菜吃~別有一番風味


香港很愛給一碗滿到尖起來的白飯
大家都是飯桶嗎???!!


附贈的也是一碗熬的滾爛的老火湯


再來上桌的是孫小妹的-沙嗲牛腩飯
(有沒有看到後方又是一盤高到尖起來的白飯)


沙嗲的味道很夠也很下飯..那盤尖起來的白飯不知覺中也被孫小妹給嗑光了



牆上貼著的是今日特價的餐點,通常價格都會便宜很多喔~~
而學長今天點的就是這到今日晚餐


"栗米野菌忌廉湯"這....名子也太難懂了吧!!
而我也忘了問學長這是什麼!!
等我下次問完再跟大家解答啊!!


牛油豬仔包


牛油塗太薄了...不夠味!!!


寶雲酥羊仔扒登場囉!!
沒有吃到~所以無法分享心得!!


吃飽飯後在配上一杯每餐一定都要的"凍奶茶"!!
真是大滿足啊!!


這次香港的食記我真的對不起大家

因為實在是行程太匆忙,點菜太混亂,還有因為有導遊在就很不用功

也因為東西吃太多了..每道菜都混著亂吃
所以很多餐點的名稱,價格跟口味都沒有記得很清楚

如果有真的很想知道的在留言給我~我會打越洋電話幫你打聽清楚的!!



香港電車有限公司 

翠華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ion1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