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2011年4月25日來到第九次產檢啦
現在我家頂呱呱是近35週大小啦
但是我巴不得可以趕快把他踢出來....
因為老娘我真的揹他揹得快累爆了~~~
每天下班回家一吃完飯就馬上躺在床上完全都不想動
有時累到連飯都不想吃沾到床就昏倒了


這次產檢護士問我是不是打算自然產
因為打算自然產的孕婦要做"乙型鏈球菌篩檢"
"乙型鏈球菌篩檢"是孕婦在35~37週的時候所做的檢查


關於已形連球菌篩檢的資料如下:

B型 (乙型) 鏈球菌也稱為 GBS,是一類球形的革蘭氏陽性菌,這種細菌細胞分裂時會沿一個軸成鏈狀的,而且在鏈球菌細胞壁糖抗原分類特徵上屬於B類,因此稱作『B型鏈球菌』,好發在腸胃道、陰道和泌尿道系統,約10~35%健康婦女陰道中,可發現此菌的蹤跡,是威脅新生兒生命的主要病菌。

一、感染途徑:
  產婦得到乙型鏈球菌的感染,多數帶菌的婦女並不會發病,僅2~4%有泌尿道感染症狀,極少數會導致絨毛膜炎或敗血症。但母親只要帶有菌落,就有50%新生兒會在生產過程中經由產道垂直感染。另有少部分是在子宮內經由胎盤感染。

二、臨床症狀:
  發病率約0.5%~2%,雖然發生率不高,但一旦受到感染,致死率可以高達20%。早發性出生後一星期內發病,臨床多以肺炎、呼吸窘迫與敗血症表現,通常48小時內症狀急遽演變,晚發性多為環境中得來,出生後一個星期漸進式發病,大多數以腦膜炎來表現病況。

三、危險因子:
1.孕婦年紀小於20歲。
2.曾經有小孩發生乙型鏈球菌感染之孕婦。
3.孕婦本身帶有乙型鏈球菌。
4.孕婦發燒。
5.早期破水超過18小時。
6.37週以前早產。

四、產前篩檢及治療:
1.美國疾病管制局建議孕婦在35~37 週時,接受陰道和肛門直腸的乙型鏈球菌篩檢,若篩檢結果呈陽性, 應在分娩前接受有效的抗生素治療。
2.若孕婦接受預定剖腹產無破水之虞,則不用接受產前抗生素給予。
3.目前國內未將乙型鏈球菌篩檢列入產檢給付,為減少國內新生兒乙型鏈球菌感染,建議懷孕滿35週的孕婦接受篩檢「自費產前乙型鏈球菌篩檢」,5~7日就可以知道結果,做為診斷及治療的依據。






嚇死人暸~今天量頂呱呱的體重居然已經高達2800g了
跟兩個禮拜前的產檢比,多了快500g耶~~
連黃醫師都笑說"ㄟˊ可以生出來了喔!!"
哈哈!!基本上寶寶只要2500g就算足重了,但是我家頂呱呱才34W5D
所以根本還沒足月.....只是他這個體重是想嚇唬誰啊

大笨瓜一直唸說,一定都是我太愛吃甜的才會這樣
沒辦法!!我承認我前一陣子忽然不知道怎樣超愛吃甜的
每次飯後一定要來個甜點,不然會有空虛感......
不管怎樣啦!!至少寶寶有長大啦~~
不是只有胖到母體而已啦~~

頭圍:9.04 cm
腹圍:31.69 cm
大腿長:7.04 cm
體重:2838 g


每次照超音波量頭圍、腹圍、體重、腳長時
幾乎每一個的週數都偏大偏高
只有在腳長是在正常週數
所以我一直很擔心頂呱呱是不是腿比較短會長不高
(沒辦法~~生男生我只擔心身高部分)

後來跟黃醫師小小的報怨一下!!
不知道黃醫師是不是為了安慰我讓我放心
所以這次把寶寶的腳量的特別長......
數據值比正常的週數多出兩週
恩......說真的!!這樣心情好像有好一點







最近有再思考是不是要給頂呱呱做胎教這個問題
但是我只剩一個多月的時間了啦
好像給他有點點晚
但是我是還放點音樂給他聽啦!!
只不過放的大部分都是比較high的歌~~

而且很可愛的是,我本來幫頂呱呱戴上耳機只是要拍拍照而已
後來play我正在聽的蕾哈娜
沒想到我的肚皮就劇烈的鼓動了起來
哈哈哈!!好好玩唷!!



看看!!我家頂呱呱隨音樂鼓動的樣子
有此可見!!真的有胎教這回事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ion1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