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哈!哈!
我!終!於!雪!恥!啦!


2011年2月18日來到了我第五次的產檢
經歷了上次胖4公斤的震撼教育,讓我這次產檢很緊張

而且要去產檢的前幾天才剛去澳門玩
整個就是很放肆的大吃特吃,還外加宵夜
所以去產檢時整個就很"挫"

在診間戰戰兢兢的站上體重機
當護士小姐唸出"66.4公斤"時,我整個開心得快要跳起來啦~~

哇哈哈!哇哈哈!我這個月只胖0.4公斤耶~~
兒子阿~阿母終於雪恥啦!!!

但是開心沒多久就被護士告知下次產檢要做"妊娠糖並篩檢"
那就代表我下次產檢要喝糖水啦!!
天呀~~~聽說吞那糖水很噁心內
而且驗沒過還要一直覆檢,也就是要一直吞糖水
齁!!想到就覺得噁心



心情經過大起大落後,最期待的還是要照超音波看寶貝啦
這次看寶貝覺得他整個變好大隻唷

頭圍:7.08cm
腹圍:23.7cm
大腿長:4.74cm
體重:1070g

天呀!!短短一個月我兒子的體重已經破千克了
難怪前幾天我出國會走得那麼累那麼辛苦
每天身上背著一公斤的寶寶走來走去,還不能卸下
真的累爆了!!



但是這樣也算是健康的在我肚子裡長大
真開心!!


從這兩個禮拜開始,不知道是不是肚子太大負荷太重
我的背每天都痛到不行
有時候不舒服的感覺還會延伸到肩膀跟頸部
讓我坐也不是站也不是,連躺著都痛苦

所以這次產檢順便叫黃醫師開上次我腰閃到時的痠痛藥膏
因為一般的痠痛藥膏貼布我都不敢亂用
頂多只敢熱敷而已,但是感覺並沒有什麼差
所以擦擦醫生開的痠痛藥膏感覺會舒服點
(其實我個人覺得是心理作用啦)






隨著寶貝在肚子裡長大,肚子也越來越大
也感覺到整個身體沉重的壓迫感
連晚上睡覺都是一種痛苦

因為整躺著睡,整個肚子壓住會有點喘不過氣的感覺
大部分都建議側躺著睡,但是我側躺就感覺壓到寶寶
而且每次我一側躺我兒子就一直狂踢我,感覺很像壓到他
最後我都側3/4著睡,這樣才覺得舒服
但是每天晚上翻身至少1、20次
因為笨重的身體每次翻身我就會醒過來
所以幾乎每晚都睡不好

而且現在只要爬樓梯就覺得很累
只要爬一樓就可以讓我喘很久
還好我的房間在二樓,不然我可能為了爬樓梯睡客廳


還有一個很不舒服的點,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的肚子比較低
所以我常覺得我胸下至腰側的地方感覺都很像拉傷
只要一伸手一彎腰就覺得好痛
嫂嫂說有可能是我的韌帶有點拉傷發炎
這個問題下次留著去問黃醫師好了!!



哈哈!!這張是我去澳門時在飯店拍的
飯店的燈光比較美,所以就很三八的拍了一系列大肚婆的照片
也讓很多久沒見面的朋友看看我現在有多胖....
這算是25W六個多月的樣子
也算是我這輩子最胖的時候吧!!

很幸運的到現在我都還沒發現妊娠紋
但是我很勤勞喔~
我可是從一發現懷孕後,每天洗完澡一定都會在肚子跟胸部擦乳液
但是我擦的不是妊娠霜那類的東西
我擦的是含比較多膠原跟彈力蛋白成分的緊實霜
其實我也不知道有沒有差啦!
但是我覺得其實本身體質占比較大的成分吧
因為我阿母沒有妊娠紋,孫大姐也沒有
所以我想是遺傳吧!!


其實一直到四個半月我才有比較明顯的感覺到胎動
但是感覺都很小,而且時間都是一下下
讓我好不滿足喔~~
而且笨瓜也常常錯過寶貝胎動的時間


但是隨著時間增加,胎動也越來越明顯
一直要到產檢的前一天發現一件很好玩的事
有天晚上我笨瓜都準備要睡覺了
夜深人靜時感覺我的肚子有很規律的跳動
而且有"咚咚""咚咚"的感覺
我還把半入眠的笨瓜挖起來叫他聽我的肚子
他也說很明顯的有"咚咚"的聲音
起初我很懷疑是不是寶貝的心跳聲

但是想一想心跳那有那麼大聲的
讓我忽然緊張了起來
腦子裡胡思亂想的想說會不會是寶寶的心臟外露什麼的

最後因為太不安心了所以爬起來上網查看看
後來看到很多媽咪分享,原來那是寶寶在打嗝
所以是很正常的現象!!
所以剛剛整個就是自己嚇自己麻~~

後來這來次產檢有問醫生
黃醫師也說那是寶寶在打嗝
因為寶寶在肚子裡會喝羊水,所以跟我們人一樣吃完東西會打嗝
而且會打嗝是好的現象,代表寶寶的肺部發育好
所以我家寶貝是健康的寶寶!!

後來發現原來有時候寶貝一天打嗝還可以很多次
感覺真的又可愛有好玩

距離預產期只剩84天了
越來越期待看到寶貝出來的那天
雖然說那天我可能會痛到流眼淚跟飆髒話
但是還是很期待那天的來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ion1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