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梅田逛了一下午後我們前往的是-通天閣 

由梅田站搭乘御堂筋線到動物園前站下車 

順著指示就可以到通天閣囉!!


 其實一踏上往通天閣路上讓我滿驚訝的

 因為他不像大家映象中的日本整齊有乾淨

 反而街道雜亂,骯髒..還瀰漫著一股臭味..

 同行的男性友人還說"這裡的廁所是我在日本上過最髒的"

 沿路還有很多怪伯伯..一直用奇怪的眼神看著我們~~真令人不舒服



 通天閣位於的浪速區,俗稱為"新世界"

 在這裡可以可以感受到濃濃的舊大阪風貌,但也是體驗大阪蔗民生活最佳地區 

所以既然要體驗蔗民就不拘小節啦!!

 通天閣建於1912年,高103米.是以巴黎的艾菲爾鐵塔為藍本而建造的..

 附近的街道亦仿照巴黎的街道呈放射狀延伸...

 1943年因火災焚毀.. 現在看到的是1953年重建的二代 通天閣

 在現代許多高聳的建築物裡,通天閣雖然已經不是最顯眼的建築

 但是它在大阪人的眼裡還是有很重要的!!畢竟它還是大阪的地標之ㄧ

 通天閣周圍的錚錚橫町( ジャンジャン横丁 )是大阪一條很舊老街


 走在橫町裡,從店家裡不時傳出卡拉OK的歌聲

 此起比落的麻將聲

 (這麻將館就醬大剌剌的開在橫町上)


 還有許多拼個你死我活的棋館

 而這裡有很多橫町裡面有許多的炸串店...街道上都有油膩膩的油炸味

 "八重勝"在我作的功課裡是必吃的..看他排得長長的人就知道啦!!
 (本來打算排隊的,但是看到位子都是分散不均的,在加上牆上都是看不懂的menu,
 所以友人都決定放棄!!另尋目標)


 橫町上的愛情鎖


 越靠近通天閣..附近商店的的招牌色彩就越鮮豔越精采


 眼花撩亂的招牌


 這裡有許多賣河豚料理的店喔 


前一天已經吃過河豚料理了...我今天的目標是炸物!!


 連柏青哥的扛棒都做成通天閣 

哇!!看到通天閣囉!!


 哇!!好大的福神(BILLKEN)喔!!


 據說摸福神的腳底會帶來好運喔!!但是這樣不是很不敬嗎??


 很興奮這麼靠近看通天閣
 (我們到時已經過了開放時間了!!所以就沒登塔去看囉!!)

 其實整個走完...體驗了最當地的蔗民生活..

 整個感覺真的很不一樣.....原來舊大阪的fu~就是這樣

 我想~~~l like it!!下次自助我應該還要再來吧!!

 因為我要吃八重勝~~~~~~~~~



新世界 

通天閣

八重勝:    http://gourmet.yahoo.co.jp/0001986528/U0001060170/            
店址:大阪市浪速區惠美須東3-4-13 錚錚橫丁
電話:06-6643-6332
營業時間:10:30~21:3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ion1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