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這次的台中萬人迷之旅~~出發前我們順道去了位於雲林的北港

而來到了北港~一定也要到全台灣歷史最悠久,香火最盛的廟宇"朝天宮"參拜一下

印象中好久以前有跟同事來過朝天宮拜拜

只記得~~廟口附近都是賣大餅ㄉ店家

腦海中還有跟同事在那些店家專心挑著琳瑯滿目的大餅的記憶ㄋ


位於朝天宮左前方的宗聖臺
有沒有覺得這建築物的上方很樣媽祖娘娘的帽子~然後由上至下延伸下來


該進去參拜囉!


約有三百年歷史的朝天宮當然被封為國家的二級古蹟
只是不懂 JOYCE小姐位何硬要跟這古蹟立牌拍照....
這種立牌我們住在稱為府城的台南應該多到數不清~~
想要收集一級二級三級的都沒問題吧!!


香火鼎盛的廟宇抽的籤詩應該會比較靈吧!!


好多~好多~的許願牌~~


想求什麼跟神明說就對了


很多人都在這裡狂拍金紙只要放著就會一直會讓金爐吸進去的景象
其實這只是冷熱空氣對流產生的效應


在廟口賣叭噗攤販


醬!醬!醬!醬!~~
原來薑是可以這樣載整車的賣.....(好冷~ㄎㄎ)


北港的名產"新港貽"


到處都看得到這名產
難得愛吃甜食的我不愛吃這個~~所以沒買!!


好多讓我流口水的米粩喔~~
沒想到米粩也可以研發這麼多種口味~~五顏六色,鹹的甜的都有


我最愛的還是杏仁片的米粩


鬆鬆酥酥軟軟的米粩(適合我這種牙齒不好的)~~裹上一層厚厚的糖漿



再沾上杏仁脆片!!
吃的時候還熱熱的~~又不黏牙!!


這間勝和商行應該是老街裏面店面最大,東西最多的一家了
在這裡才發現原來花生也有編號的~~只是我不敢吃花生(怕~怕~)


但是這些古早味的餅乾就是我的最愛啦!!
要不是孫小妹一直在耳邊叫我節制一點,我應該真的會扛一整車的餅乾回家
厚~~誰叫我就是愛吃零食!!



現在已經很少見的手工製作的燈籠


這一塊塊的圓形木頭應該是製作燈龍要用的吧


整個就是排場很大的五金行


各式各樣的農具工具都一應俱全


我討厭的鋤頭!!
這會讓我想起以前被老爸抓去田裡種田的不堪回憶


在北港到處也充斥賣花生油、苦茶油、茶籽油、苦油、麻油
走在老街上都有陣陣的麻油香撲鼻而來


運轉中的機器正在製作著新鮮的麻油
好香阿~~~


這算是蒜頭專買店嗎??!!


很有古早味的藥房


我只能說...很算命仙很勇於亮相


沿街上還有許多觀光客最愛逛的古早、玩物店


前方一整排的舞龍舞獅
後方一整列的布袋戲玩偶
攤位上還有許多兒時在玩的玩具喔!!好懷念~~


在這條老街上我還是看得到北港人的純樸

所有的老店雖然都以嶄新的風貌出現,但都還保留著傳統的內在

相較之下~雖然北港沒有鹿港來的熱鬧(但是最幾年的鹿港都已經被過於商業化了)

走在廟前的老街上~~沒有過於吵雜的攤販聲

可以更能夠讓我好好的感受的北港民俗風情




北港朝天宮全球資訊網 

雲林縣北港鎮公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ion1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