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只能說...人算不如天算!!

五月份笨瓜的連假正好在11.12號~這....不是就賞桐花的好時間嗎???!!

所以三月份就開始興致勃勃的籌備這次的竹苗賞桐之旅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今年的氣候,該冷時不冷,該熱時又不熱

導致桐花提早綻開~而且四月份還下了些雨~把桐花都給打掉了

所以這次的竹苗賞桐趣我們安排了許多的賞桐景點..卻,連一片桐花瓣都沒看見

不過老天爺還是眷顧我的....

讓我在當初並沒設定會看到桐花的馬武督看見了桐花的蹤影


再開往綠光小學的沿途上我們看見了遍地的桐花
我們馬上把車停在路邊準備好相機就猛拍了起來


遠眺滿片山林~白色的桐花顯得稀疏,如果在盛開時期應該是整片的白花


有沒有看到~油桐花有紅蕊跟白蕊的
紅蕊是公的,白蕊是母的


損落的大都是紅蕊的公花
因為公花與母花交配後,公花就光榮退役,紛紛掉落,母花就留在樹上等待結果


有許多已經飄落的桐花屍體...但是還是有新的桐花飄下


我排到快腦充血的桐花花圈


飄落一地的桐花讓原本灰灰的柏油路感覺很像一片白地毯


看我多努的的為桐花取景阿


有沒有像走在白地毯的感覺


兩個人走在白地毯上好浪漫喔


再來一張....限制級的!!

這裡是這一次竹苗之旅唯一有看到油桐花身影的地方啦

其他什麼內灣,南庄,勝興車站通通都沒有油桐花的身影了

所以也沒體驗到白雪紛飛的感覺

看來明年還要來一趟把油桐花拍個夠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ion1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